XF90mm與XF55-200mm小測試

利用了一些空擋跑去Wonder photo shop測試了一下XF90mm與XF55-200mm這兩支鏡頭,主要就是心一直懸著,想要多一支長焦鏡頭來拍攝,針對表演活動,無論是自己孩子的,或者外面舞台表演的,長焦在某些時候,還是相當好用,尤其被擠在人群外圍的時候,或者離舞台很遠的時候。

XF90mm手感很好,因為金屬身體的關係,有點重,但還可以接受,對焦環很滑順,但手動對焦,如果是從遠處到很近得轉動好幾圈才可以到位,光圈大,自動對焦快,錄影的時候偶有無法一次到位的狀況。而XF55-200mm比XF90mm輕盈,變焦感覺很方便,加上防手震的輔助,在畫面拍攝上面很穩當,變焦環有設定阻力,推起來可以緩慢穩定的變焦,自動對焦的感覺比XF90mm稍慢,但用在錄影時,有一種錄影緩慢變焦的延遲感,換成手動對焦也不會麻煩,可以一下到位,畫質感覺比XF90mm稍差。

於是乎又陷入掙扎,事實上以錄影需求來看,XF55-200mm的確是不二選擇了,但以拍照的需求來看,XF90mm更是一款值得入手的鏡頭,價位考量的話是XF55-200mm,以光圈大小對焦速度來看是XF90mm,鏡身耐用性來看是XF90mm,外型來看是XF90mm,方便性是XF55-200mm,泛用性是XF55-200mm,我大概可以一直比較下去。

話說,因為畢竟不是一個專門拍照或者錄像的人,器材的添購上面,常常需要天人交戰,因為只想買到真正需要的,然後又是精簡的,而不是奢侈品擺著都不使用,大概陣痛期還會好一陣子吧。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