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題

感覺自己有點強迫症的關係,喜歡無厘造句,月落”無題”雙滿天。提到某個人的姓名有雙關語一定得幫他造個句,例如叫做天真的,會稱他為”天真”歲月人增壽,聽到郭采潔,會想說一句願君”郭采潔”,這跟今次的無題好像沒什麼關聯。

雖然我不太懂有時候作品要稱作無題的意義,大致猜想,因為很多意義所以無題,中文無法表達,或者因為沒有意義所以無題,中文可以模棱兩可,但創作時總是會有那些許思想,才得以產生作品,亦或者,在那思想稍縱即逝的瞬間,作品反而失去了當時的意義而稱作無題,看來無題的確很好用,站在一個局外人的想法,太多的文字說明先入為主的導入似乎也不好,就讓作品自己本身來說話,在照片的概念上很適合,藝術作品也亦如是,所以稱為無題,或者連題目也可以不提。

但至今我尚未看過展覽沒有題目的,還是有而我不知道,只要讓觀者看完作品就大概知道你的策展想法,既大膽也很瘋狂,除去了文字化的名稱枷鎖,用心靈感應,用五感感受,只不過要怎麼宣傳呢?我們去看那個沒有名稱的展覽吧?我們去看那個(停頓0.5秒)展覽吧?我們去看那個無題的展覽吧?無題好像文青點。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