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東京之旅其五 – 大宮鐵道博物館

關於日本火車的一切,都在這裡。

這次的新東京之旅已經圓滿落幕,其中有幾個很值得被拿出來說的地點,例如這個位於東京近郊大宮的鐵道博物館,我安排了上午直奔鐵道博物館,下午在前往附近的川越小江戶去逛街的一日旅程。

大宮鐵道博物館實際遊玩的感覺,跟網路上的資訊說明的一樣,一天仔細玩玩不完,內容充實有趣,很多可以拍照的景點,還有各種火車的體驗,我們約莫平日上午十點多到達,駕駛小電車的整理券已經是下午16:00的次序,真的很驚人,礙于行程的安排,只好等到下次有機會了。

整體來說,除了鐵道迷會瘋狂以外,不是鐵道迷也可以很享受,各種保養很好的老火車,光拍照就滿足了,室內二樓還有可以讓小兒玩TOMICA小火車的地方,戶外也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小兒玩耍,還有就是在戶外的便當屋買火車造型的便當做紀念,然後在戶外的火車餐車上吃便當,超有感覺,鐵道紀念品區也很吸金,很多有趣的玩具,讓小兒無法抗拒,一直在想著,台灣如果有這種博物館就好了。

肯定下一回要安排待上一整天,太精彩的博物館,我只能這樣說,我是鐵道迷?

☞ 去吧!大宮鐵道博物館!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