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狂詭宅第二代 Mansions of Madness Second Edition

最近又開始注意到克蘇魯系列桌遊的動向,Fantasy Flight Games設計製作的瘋狂詭宅竟然發展到第二版本,將原本一代文本繁重的說書人角色都轉移交給了APP來代理,這真的變得相當方便,尤其大量的事件都在APP上處理,除了減少了很多複雜卡牌的階段,也更有臨場感跟互動性。

我先跟小兒們玩阿克漢驚魂讓他們體驗一下克蘇魯傳說的黑暗魅力,調查員們在調查過程中會遇到各種神秘事件,怪物,還會發瘋,但阿克漢驚魂實在是太硬核了,各種階段要判定的東西相當多,我還刪減了很多步驟讓他們可以不那麼感覺沈重。後來發現了這個瘋狂詭宅第二版本,除了是繁體中文可以輕鬆理解,規則也相對的簡單許多,只有調查員階段跟神秘階段,各種指示跟著APP走也不會出現忘記做的步驟。

而各種精美的人物怪物模型道具以及場景圖板,讓小兒們玩起來也相當有感覺,出現怪物還會嚇得大叫,後來發現角色能力可以輕鬆的擊敗魔物,才沒有那麼害怕。否則小兒們角色都原地不敢動作,我只能說我們要破解大奇案,請大家趕緊動作吧!

如果將APP投放到電視上,用大螢幕來玩也相當有趣,讓大家可以不用一直盯著小小的iPAD,電視的聲音效果也會好上許多,一直有充滿恐怖懸疑的背景音樂。實際遊玩了幾場之後,只要掌控遊戲的人可以根據劇情多做很多表演,這遊戲就會變成有許多親子同樂有趣的過程。

官方宣傳影片

超粒方桌遊實況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