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日 假說 長路

我寫著,那兒微有光,我們緊依偎著,冬天的雪,此刻不再美麗,像是利刃,劃破了肌膚,深刻到骨子裡,對末日的假想,這最後一天之後的第911天,滿地的塵埃,披著白色的邪惡,折磨著,我們。

有人說這是本偉大的小說,因為對於那人性真摯與環境的洗練描述,那文本像詩,不多說一句似的,那情境,像極了末日的標準教科書,從我是傳奇,異塵餘生,奪天書,2012,盲流感,毀滅倒數28天,我們對末日充滿想像,這最後的最後,我們會倖存嗎?而倖存之後,是否會開始後悔。

核彈時代,當炸彈可以輕易的淪陷一個國家,潛意識即開始得到那最大的報復手段,我曾寫過一個短篇的舞台劇本,核彈按鈕,在兩個平凡人的家裡出現,以及簡單的思考,去面對輕易讓整個世界瞬間毀滅的道理,只能說,最複雜困難的決定往往是最簡單的思考,或者一念之間。

假設,我們都因為天啟四騎士的來臨而大量毀滅,於是乎疾病的流傳(飛沫空氣),殭屍病的傳染(用咬的,抓的,撕裂的),突然都失去視覺。假設,地殼變動,地牛大翻身,海嘯,冰風暴,岩漿爆發,龍捲風肆虐。又假設,外星人攻打地球,隕石散步路徑跟地球重疊,核電廠爆炸,第三次世界大戰亞洲開打,實在是太多種毀滅的方式可以選擇了。

而這末日,沒有一定期限,端看我們人類們怎麼自作孽了,為了物種生存,簡單的理由,回歸到一個原始的狀態,我要吃飯,我要飽暖,當死亡變成一種常態,活下去的人反而是個英雄。也許若有光,有信仰,而心中曾做過的美好夢境,總在每個不安穩的晚上,再次帶來所謂的,希望。

敬致這本好看的小說。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