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東京之旅其二 – 設計的手感

尾原史和先生的設計心得,是這個月的養分。

自身因為受到太多日本設計師的影響,在旅行途中,難免會多加關注日本的設計文化,去年的東京設計師週圓了一個長久以來的心願,今年用不同的方式去切入日本設計,例如從隨處可看到的無料誌開始,然後應當是建築,仿若可以幫大腦強力注入充電一般,這是我去年感受很深的一個層次。

設計的手感這本書真的很棒,光翻了前面幾章,就收獲滿滿,說的都是簡單的語彙,不用太過難以理解的高來高去,摸不著邊界,對談記錄也是一種相當容易吸收的方式,簡單圖解也讓設計回歸到基本面去思考,相當喜歡當設計時的自我對話,例如這樣設計可能會讓讀者想說:閃邊一點!我要看完整照片之類的。我還真的沒這樣有趣的想過:例如這個按鈕怎麼這樣設計,哪知道可以點選啊!這張照片是要跑去哪裡啊!怎麼都還沒看清楚就換下一張:)

下個月將會跟一群年輕設計師們進行一場案例分享,分享自己設計的作品以及設計想法,或許也可以加很多這樣有趣的元素在演講裡面。而再下個月的東京之旅,我相信將會收集更多設計養分,餵養飢渴的大腦。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