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累了

中午時刻看了父子這一部片,意外發現導演篩選場景的用心,那種色調,欲言又止的畫面互動,以自己的美學觀點來看,真美,讓我想起之前去新加坡某些區域的感覺,混雜的民族族群,多顏色的牆面,光線的洗鍊,而我還注意到劇情嗎?小孩的眼神似乎已經詮釋了生命的無奈,說到現實,為了生存的感覺讓自己跟動物的差別距離縮短。

所以在街頭閒晃的時候,腦袋突然一片空白,哎呀,感覺累了,不知道為何,逃進所愛的書店書堆裡,也得不到救贖,世界失去了聲音,然後下起大雨,手機不想接,人群無聲的在我的視界裡,媽的,前夜所演的惡女花魁,有一幕土屋小姐坐在和式的屋子邊,逆光將她華麗的身影映在木質高級的地板上,庭院的櫻花飄著,那種極真實卻又不真實的感覺,整個人都搞暈了,只能說華麗的導演實花小姐,搞得整部片像是舞台劇一般,金魚不斷的出現,確實是她的風格,只不過華麗的讓我有點膩。

於是乎我蹲在攝影書櫃翻了翻川內倫子小姐的書,拍攝家族的那一本攝影集,給了我拍攝家人的一天許多概念跟想法,川內小姐以往的作品給我的感覺是,細膩的怪誕加上透光的溫柔,在反覆翻閱欣賞中,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的作品,基本上而言,以自己惡搞的本質來看,自己創作的東西似乎太規矩了,框在一個美學的框框裡,寫了桎梏兩個字。倒是川內小姐的作品給了我提醒,是阿,醒醒吧,即使全身酸性的累積疲累,還是該要想想下一步在一步的事情。

感覺累了,我睡了,希望醒來的時候我可以得到力量。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