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小旅行攝影紀錄

每次旅行都會思考的問題,該如何記錄這次的旅行?

我帶著Fujifilm X-T2加上Xf23mm以及XF50mm,還有iPhone SE2手機,心中是這樣思考的,iPhone SE2用來拍攝行進間的跟隨鏡頭,X-T2用來拍照以及在低光源時,可以彌補iPhone SE2低光源高雜訊的問題,以及適當時候可以拍攝有漂亮散景的畫面,這樣的設備配置不會太沈重,適合輕便旅行。

實際上執行上,因為不確定小兒們會有什麼瘋狂舉動,手機拍攝還是比較迅速的,而且發現光線好的時候,iPhone SE的畫面很好看,雖然覺得有點銳利過頭,可是顏色跟高低光位的運算都處理得很好。當然如果全部影片可以用同一台機器搞定是最好的,方便後製的效率。這也是我一直會想看看sigma fp之類更小型的機器,這樣或許可以一台專門錄影,一台專門拍照,但都很輕便的狀態。

而一邊看顧小兒一邊拍攝的確不容易,很多時候也需要取捨,很多時候也辛苦孩子的媽幫忙,而又很多時候,風景的美用眼睛看更美,是相機拍攝不出來的,我常停留在那個片刻。

台南小旅行整體剪輯用了非線性混剪的方式,不一定按照旅行時序,然後都挑精選的動作片段,我想這樣應該就少一點流水帳的感覺,挑了一首音樂,限制自己在這樣的時間內把影片完成,也會讓影片更精要。我一直在思考自己想要的旅行影片風格,好聽的音樂搭配有趣畫面或者重要時刻是我想要呈現的,而不是像許多的旅行影片,有太多冗長畫面,但這就是每個人喜愛的風格不同吧。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