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一號 你的17歲是什麼樣貌?

這真的拍得太美了,美得像是忘記了年少的苦澀,僅記得那青春的美好。

兩位女生的組合讓我一直想起花與愛麗絲,但五月一號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青春,本以為會是另外一種小清新的電影,卻是充滿許多熟悉的文化語言,更深刻的勾起自己在求學當時,對戀愛的憧憬,學校生活的點滴。

搭配Bee gees 的 First of May,一首歌的概念貫穿全片,真好。

我的十七歲,在升學壓力下渡過,高中沒有那麼多采多姿,整天只想往球場跑,整天只想著那位學妹現在正在做些什麼,可以來個不期而遇,或者,哪一班的女神學姊正穿過男生大樓,全班都跑到窗戶邊看,或者,負責檢查班級衛生的冷酷女同學,後來竟然在大學博覽會遇到,成了軍校招生的活招牌。

下課後的籃球,一直打到太陽下山,才逕自跑去搭公車回家,偶而,在學校附近的冰店,渾身汗臭味吃著布丁牛奶冰,瞄隔壁桌住校的女同學。總羨慕著,長得又高又帥的同學,跟某位可愛的學妹在一起,羨慕著,打籃球校隊的同學,可以穿著最新喬登籃球鞋,得到許多人的注目,當時,再平凡不過的自己,為了未來而迷惘,卻發現自己正也經歷著叛逆期,不愛唸書,想著虛無的事,青春啊,在當時的確有浪費的本錢,但也過得好快好快好快。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