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位元的冒險

Superbrothers: Sword & Sworcery EP 是一張EP,也是一個8 bit 畫面的遊戲,除了獨特的畫面風格,遊戲性與創意度也十分出色。

以一張黑膠唱片的概念來貫穿整個遊戲,真實世界與夢境各為side A與side B,遊戲進度就是目前唱盤播放位置,好聽的音樂與豐富的音效,簡單的操作,一些看不太懂的謎題(可能是它都用大寫英文,字距又近,閱讀上面我感覺比較吃力些),很多時候都瞎矇過關,但基本上來說,如果知道了一些訣竅,其實過關不會太困難。

例如遊戲中有時候都會有狗引導你,不知道該作些什麼,可以翻翻從黑暗魔王那邊拿到的書,在小屋內坐在火爐邊休息可以補星(血),有些戰鬥攻擊沒辦法用劍去反擊,要點盾牌去閃躲,注意場景畫面中也會有隱藏的道路,撿到的槌子可以補滿血。

看慣了大魚大肉跑不太動的3D畫面了嗎?或許可以來嘗試一下這個8位元的像素冒險!

官方網站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