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jifilm x100s 紀念

今年年底將Fujifilm x100s脫手了,為了想要有多餘的費用,讓孩子們可以過個快樂的聖誕節日,也順道來談一談Fujifilm x100T。

從寫第一篇分享文開始,就很清楚的說到,這台相機系列將機械相機的精神給帶到數位時代,光圈環,快門轉盤,曝光補償轉盤,這是學過玩過機械相機的人,最喜歡的東西了,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不過了,如果以設計的觀點來看,這三個東西帶來的簡約感,讓玩相機本身也充滿許多樂趣,拍照並且把玩相機,攝影對我來說,的確不是什麼嚴肅的東西,它讓我從中可以紓解壓力,工作壓力大就去拍拍照片,帶小孩快瘋掉就去拍拍照片。

說到光圈環這個東西,我其實不是很能理解Nikon把光圈環從鏡頭拿掉這件事情,而富士卻盡是這樣設計,讓我不由得就一直往富士陣營靠攏,不只Nikon,Pentax的現代鏡頭也是把光圈環拿掉,原本也很喜愛Pentax的我,現在也只玩它的老鏡頭過過癮。

現在新一代的x100系列x100T已經上市了,雖然大家覺得它的改變升級不多,不過卻有幾個重點我覺得相當實用,第一個是它的可自訂按鈕功能,多達七個,機器就可以更加符合使用者的習慣性,光學觀景窗多了一個新的電子測距儀視窗功能,可以將對焦點拉近觀看對焦,不用像之前如果手動對焦就必須要進入電子觀景窗模式,而且這一代的機器外觀更加洗鍊簡約,背後功能鍵用圓形的按鈕自己非常的喜歡,如果從未接觸過x100系列的人,從x100T開始使用絕對是很值得的,它感覺就是一個完美的完全體。

現在又開始進入一個可以添購新相機的時期了,不過我想我會等到富士將新的感光元件量產,運用到旗下相機系列時,再來考慮,因為那個厲害的動態範圍,對拍照相當有幫助,而我也期待富士會再把現有x100s鏡頭升級,或者是在動態錄影畫質方面也可以有一些提升。

不過終究,它帶給我的美好回憶,將會長駐在我心底,再見了,X100s。

_comment

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